close

打從18歲離家開始,

『火車』一直是我與家人聯繫感情的重要工具!

或許是這份情感的牽動,讓我對它總是有一份特別的情愫!

也開始了我的鐵路追追追之旅~

 

要成為一個鐵道迷,

首推的朝聖地,當然就是『彰化扇形車庫』!(蔣蔣~請自動搭配音效)

 

為什麼特別叫它扇形呢?看圖就知道啦!

DSCN3579  

ㄟ...有一半被兩位美女擋住了,換個角度再補一張!(請發揮想像力組合)

DSCN3591  

 

扇形車庫可是日據時代的重大建設之一,迄今已有快100年的歷史囉!

它主要是由12條軌道合建而成,

最主要的功用,就是用來調度當時的主要交通『蒸氣火車』!

因為蒸氣火車只能單向往前行駛,

不像現在的電聯車可以雙向行駛,車長只要走過車廂就可以直接調頭開回去!

所以,要透過這個轉轉盤,幫火車爺爺換方向哦!

這應該也是彰化可以成為山海線火車的集中地的原因吧!

 

嘿嘿~戴上『黃色安全帽』是不是很有駕駛還是工人的架勢呢?

DSCN3622  

 

車庫還有展示四台近百年的蒸氣老火車,是不是超可愛~!!

感覺就像要載著我前往童話故事裡的世界~

DSCN3626  

 

扇形車庫雖然佔地不大,

但卻像裝載時空隧道的寶盒~

帶著我回到百年前的時光,細細的品味著獨特的懷舊滋味,

就連空氣也彌漫起不同的味道,值得一來一來,細細品味!

當然,來彰化也別忘了要吃肉圓哦!也是值得一推的好滋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ood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